異物精神與公益


卡在這裡,有點痛,有點不適,卻有點爽,不,絕爽。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我們,卡在這個社會裡,努力爽到自己,也不忘為別人造福。

記著那種「很ㄎㄟˊ」的感覺
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我們,在家庭、學校、軍隊、職場、社會運動的場子,甚至搭捷運、逛街,時常會有「很ㄎㄟˊ」的感覺。不對稱的資訊、不對等的權力關係,恐性又恐同的社會,窮忙卻實現不了拳腳和理想的大環境,都是卡住我們的稜角。

我們想要改變。於是有空閒的時候,我們到場支持社運;經濟有餘裕的話,我們捐款幫忙。具體來說要變成什麼樣子,我們不是很確定,可是如果一灘死水養狗官污吏,總要一天會卡死而窒息——這種感覺倒是非常明確。

長遠來說,社運需要動腦子的人,需要到場的人,既有資金的壓力,也有創造政治契機的門檻,需要分工與通力。其中,多一些資金,常常可以讓剛起步的組織,撐過營運的轉捩點,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,或是讓相對穩定的組織多發一點津貼給辛苦的工作人員,也許多辦一次講座給需要的人。

「異物」希望將盈餘的一定比例,回饋給社會運動組織,提供改變社會的後援。

因為我們都是同志,長期關心「性」相關的議題,所以我們初步會先回饋跟「性」有關的議題或組織,希望這些認真投出直球的組織,讓這個社會正視形形色色的「性」,讓各種非主流的性,有機會浮上檯面。

在這個少數人壟斷資本、權力等資源的社會,我們邀請你一起牢記成長過程與日常生活那種很「ㄎㄟˊ」的感覺。身為異物,讓我們幫忙彼此改變社會。

青年領袖計畫
「青年領袖」是異物的第一個產品線
2014年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30秒內破壞朝野共識,硬將服貿協議送出內政委員會。當晚,黑色島國青年等社運團體與NGO衝入議場,在民進黨及台聯立委協助下,佔領立法院。這一行動震驚台灣與國際,檯面上發言的幾位,一時成為矚目焦點。 軍綠外套立領永遠筆挺的飛帆,時常義憤填膺卻抱著小熊入睡的為廷。我們慾望著「非凡」與「巍挺」。我們想像衣料底下的肌肉與勃發,想要舔舐、吸納,或是蹂躪、踐踏。想起反媒體壟斷那次守夜,他們淘氣又甜蜜那一吻。決定他們的戀情和我們的慾望, 不要再掩埋在「運動」或「抗爭」的大義之下。美江說得對,青年領袖就該老老實實打出來!

4 則留言: